中建八局东北公司:铁军出征,看我72变

发布时间:2020-06-02 10:49:5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19.9.12第12期“劳动筑梦大连职工好声音”,来到直播间的是中建八局东北公司。

  本期嘉宾:

  【企业发言人】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工会副主席 禹冬梅

  【职工歌手】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机电公司办公室主任 杨柏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项目施工员 杨毅博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创新创业园项目材料员 景琪

滨城企业故事说 禹冬梅

  也许“中建八局东北公司”这个名字对你来说还有点儿陌生,但你一定听过她为这座城市打造的一张张名片。首先,让我们通过这段视频走进她的故事。

职工歌手 杨柏 杨毅博

杨柏相声演员里唱歌最好的

  很多人说他风趣搞笑都是因为他的相声、他的“苏胖子”角色。除此之外,这个身长八尺、健硕有型、脸傍酒窝的“搞笑担当”还是个“文艺青年”。他弹唱的《玫瑰》、与乐队用阿卡贝拉方式演唱的《云宫迅音》是他站稳公司“第一男歌手”位置的第一声。时髦的流行乐、狂野的摇滚、接地气的二人转他全都演绎的有模有样;个性优雅的吉他、嘹亮清脆的小号、浑圆厚重的口琴也都信手拈来。自2012年开始,他就成为公司、省市、局内各大比赛、演出的常驻嘉宾,演出作品更是备受好评,多次获得局内工会积极分子、先进个人等称号,更是蝉联七届大连市“五月歌会”展演作品的金奖。2018年,由他演唱的东北公司原创音乐《幸福前行》一经上线,不到一周时间,便获得2.4万人次的点击收听,反响热烈。2019年,在上海电视台主办的“致敬城市建设者”打工者春晚上,凭借其稳健的台风、出色的发挥,又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杨毅博吃苦耐劳的90后小伙儿

  “去年冬天我值夜班浇筑混凝土,到了后半夜特别冷。现场打混凝土需要用混凝土泵车,泵车前面有泵管,混凝土从泵管里吐出来。混凝土吐出来的时候跟泵管摩擦,泵管就特别热,我冷的时候经常去抱着泵管取暖。记得有一次,大家都快要下班的时候,我一个宿舍的同事、我师父和我们经理分别来喊我去吃饭,我因为急着赶工就谢绝了他们的好意,留下继续干活儿。大概过了能有半小时,他们三个人都回来了,一人给我带了一份饭。当时真的特别特别感动。工地的工作苦肯定是苦,但是在工地收获的这些感动和温暖,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相信,年轻的时候吃过的所有的苦,都会变成生活的甜。”

职工歌手 景琪

  景琪我是女生,我最甜

  景姑娘无疑是幸福的,身边都是男人,还都是特别能吃苦的男人。也因此,她说起自己的工作,总会加一句:“我的工作还好,同事们比我更辛苦。”

  “小时候我就喜欢唱歌,那会儿跟着姥姥生活,她是我最忠实的听众。上学后,结实了一位沈阳音乐学院的老师,她经常带着我参加各种歌唱比赛。虽然很喜欢唱歌,但我始终不喜欢学乐理课,节奏和音符都不大认识,完全是跟着感觉走。大学时突然觉得自己唱歌很难听,我开始逃避唱歌。但对音乐还是情有独钟的我,选修了音乐鉴赏课,也因此喜欢上了古琴,跟随老师学习了三年古琴演奏。毕业后,因为《我是歌手》这个节目,知道了徐佳莹。从她对音乐的态度上,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原来我不是唱歌难听了,而是我对唱歌这件事越来越抱着玩儿票的心态,不够认真,也逐渐消耗掉了最初的热情。幸运的是,我又重新找回了最初那个对音乐始终保有敬畏心的自己。工作后认识了很多跟我一样喜欢音乐的朋友。是他们,让我找到了音乐中更加open,更加活跃的自己,也懂得了知足常乐的道理。感谢音乐,让我能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态,希望自己一直爱音乐,一直幸福下去。”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的四次创业

 第一次创业:

  创造大连建筑行业“三个第一”

       1986年,我们首次进驻大连市场,中标了当时的外资工程——大连九州饭店是当时的大连最高楼。我们仅用时七个月完成了当时工期定额四年的主体工程,创造了大连市建筑行业的“三个第一”(第一次冬季大体积砼浇筑、第一次使用钢管支撑体系、第一次使用泵送混凝土技术)。刷新了建筑施工速度,大连日报评价我们“是样子,也是镜子”,在大连市场树立了标杆。这个工程也开启了我们在大连的第一个黄金十年,接下来承接了老体育馆(已拆除)、联合大厦、辉瑞制药厂等一大批工程,占据了大连市高层建筑的绝对市场份额。

      第二次创业:

      实现“五个一”全面国产化

      1996年开启第二次创业。标志是:“走出大连、转战东北”。标志性工程:大连远洋大厦,该项目实现了“五个一”全面国产化(“国内设计、国内标准、国内企业总承包、国产钢材、国内监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当时长江以北第一高层钢结构工程(51层,208米),也为我国超高层建筑钢结构全面国产化开辟了道路。在大连其他有名的建筑还有时代广场大连周水子机场等,在沈阳市场比较有名的是克莱斯特住宅、沈阳桃仙机场等。长春市场比较有名的是两个“鲁班奖工程”:长春市政府和长春广电中心。

       第三次创业:

       搞定“一个最难”和“一个最高”

       2008年开启了第三次创业,标志性工程是: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连中心裕景。这两个工程一个最难、一个最高,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工程的施工难度堪比“鸟巢”,大连中心裕景的高度是383米,目前也是东北地区已建成的最高楼。这十年里,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承建了大连东港商务区大批工程的建设、大连恒隆广场、大连北站地下枢纽、大连地铁等,承建了长春龙嘉机场等系列工程,同时也再次进入了黑龙江市场。

第四次创业:

  转型升级,迈向新纪元

  现在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正在进行第四次创业。主要目标是:“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产品结构主要向基础设施、新兴业务、海外发展,目前承接的典型工程有沈阳地下综合管廊(南运河段)、长春伊通河治理、通化管廊等。我们在大连承接的基础设施工程包括金普道路、庄河海绵城市、南燕四回路地下管廊等。希望能够承接更多的工程,为大连城市建设、大连百姓生活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