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因爱而聚 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02 14:06:3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期嘉宾】

  企业发言人:

  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纪委副书记 张慧琴

  歌手:

  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宣传部宣传中心主任 栗娇琼

  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管理部职员 孙文林

  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办公室综合文秘 陈晓文


滨城企业故事说——大连银行

  三朵金花

  陈晓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

  2019年,我成了办公室综合文秘。其实我还是个挺在意存在感的人。每天做着一些貌似与经营毫无关系的工作,心情挺落寞的。后来一次意外让我一下子清醒了。那次是我们营业区消防喷淋瞬间倾泄,大半个营业厅全是积水。一旦遇水短路,后果不堪设想呀。那一刻,从领导到员工全都冲了上去了。我们一位保卫干事站上梯子,用一只手堵住了喷射口,冰水从头灌到脚。那天,大家都淋湿了,我们没有造成任何损失,我感觉我们好像都变成了英雄。的确,我们的工作没有像客户经理一样为行里带来收益,也没有像风险条线那样把好风控、降低不良。但是,我们服务全行600多员工。每天数十笔业务上亿的合同签约,都需要把好最后一道关。想想,其实做好自己平凡的工作,也就是我存在的价值。

  孙文林 掌声收割机

  文林的歌唱得真专业!一开口就惊艳的那种,声音稳定,气质甜美。标准的甜妹za~~!她说自己最幸运的是刚工作就遇见了一个特别好的领导,当她因为特别忙没时间吃饭,又被客户误会,心里既委屈又愤怒。“我们主任看见了,马上冲出去和客户解释,说因为今天太忙了,小姑娘到现在还没吃上午饭,挺不容易的,大家体谅体谅,我们再加快点速度。并为每位排队的客户倒了一杯热水。这时候那位叔叔也觉得挺不好意思,还主动和我承认错误,我当时觉得心里暖暖的,要知道刚入社会,遇见一个好领导是多么的重要呀。其实有时候我们多一点相互的理解,社会就会充满正能量!不是有首歌这么唱的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孙文林与栗姣琼精彩演唱

  栗姣琼《相信文化的力量》

  栗子说,这是她最爱的一本书。这本书其实是大连银行的企业文化手册。“看到它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而复杂的。因为我亲身经历了一次一次的讨论会到后来有了这本册子的初稿。我看着坐在我后座的那位男神修改了20余遍稿子,看着大家一起努力反复修改了10余版的内页设计,确定装帧方式,挑选内页纸张和封面,一直到它呈现到我面前的那一刻。这本册子里承载的不只是我们大连银行的企业文化,也承载了我们的汗水。

  栗姣琼与大连银行的故事

  

大连银行

  1998-2006    立足大连,艰苦创业

       大连银行的前身大连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8年3月28日,由29家城市信用社合并组建而成。经过多年发展,到2006年末,资产总额突破500亿元。

       2007-2015    布局全国,加速发展

       2007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大连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大连银行,并快速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沈阳、丹东、营口开设8家分行,成为全国唯一在四个直辖市均设有分支机构的城商行。

       2016年至今    东方入主,二次创业

       2016年,大连银行成功引进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

       在2019年7月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前一千家大银行排名中,大连银行位列第305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