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总工会:打通与职工的最后一厘米!

发布时间:2020-06-02 16:41:0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大连高新区总工会

  嘉宾

  鲁前国  大连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

  职工歌手

  李伟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职员

  韩晶  大连高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师

  李伟 姥爷的音乐教室,我的音乐启蒙

  想说说我姥爷的故事,他是一位乡村的音乐教师,也是我们乡里不可多得的文艺爱好者,姥爷家里有一间屋子,摆满了各种乐器,电子琴、二胡、唢呐、还有锣、快板……我小的时候,每逢寒暑假都要去姥爷家,每次走进这间屋子,心里就是乐开了花。我还记着刚开始和姥爷学电子琴时,总弹不准,后来想了个招,两只手之间绑了根绳子固定距离。哈哈。

  夏天的时候,村里会经常组织乘凉晚会,我和哥哥总是特别积极,表演过《时刻准备着》《放牛的小二郎》……都是姥爷给弹琴伴奏。晚会的尾声,大伙都会上台跳二人转,气氛那叫一个热闹。姥爷有一本厚厚的歌曲集,是从他二十多岁至今,收录、摘抄、听记手写的一本珍藏笔记,每次我看的时候都要轻轻的翻,生怕掉页翻坏了,歌曲集里也有我姥爷自己写的歌,真的特别厉害。

  姥爷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耳濡目染,我也在音乐之路上不断收获着快乐。每次有得奖的好消息我总是第一时间分享给姥爷。

大连职工好声音第十六期

李伟再亮歌喉尽显男儿本色

  韩晶  会唱歌懂主持的“孩子王”

  小时候被问到:你最崇拜的人是谁?我总是毫不犹豫地回答:是老师。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能得到老师的一个表扬,我就会高兴好久。我今年26岁,还没有小宝宝,却是三四十个孩子的妈。我现在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平时虽然是累了点,但也经常被幸福包围着。不时地蹲下身子和孩子们交谈,拥抱他们,摸摸他们的头,亲亲他们的小脸,顺手帮他们拉拉衣角系系鞋带。对于我们来说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个细节,却总有家长说特别感动于我们的真诚付出。每次看到孩子们跑过来围着我抱着我,看到孩子们甜甜的笑容就很满足。一名真正合格的幼儿教师,需要具备美术、音乐、舞蹈等多方面的才能。我们也在素质提升中体验着幸福,体会着成长。未来将继续努力,做一个创新型的幼儿教师,续写自己平凡而充实的教育人生。  

怎么唱情歌  

       我很喜欢唱歌,但没系统地学过音乐。小学时第一次登台唱歌的紧张,到现在还记忆犹新。现在演唱的时候不紧张了,反而会享受舞台。我觉得唱歌最重要的就是真诚!无论你是专业还是业余,自然真诚就好,就能达到心与心的共鸣和交流。唱歌感情永远大过于技巧。

  其实还想说挺感谢高新区总工会的,工会活动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2018年我参加了高新区总工会举办的“首届主持人大赛”,真的受益匪浅,不仅我的主持能力得到了提升,而且还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工会为员工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健康的工作环境。就是想为我们高新区总工会点个大大的赞!

孩子王:韩晶老师

大连高新区总工会

  大连高新区的职工主要以高学历、高素质、高技能的“三高群体”为主,主要从事的是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电子商务、动漫文创、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工作。职工群众的所求所盼,就是工会工作的着力所在。近年来,高新区总工会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通过资源社会化、工作项目化、“互联网+”等手段,陆续推出十几个大项的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的实际需求,实实在在的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做好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