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一公司:百分百男友力,有颜有料又踏实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5:5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本期嘉宾: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大连工程指挥部指挥长  王钊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工会女工委主任  刘俊彤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团委书记  林君德

  

可盐可甜的中铁建人

第十八期回顾

  听“刘三姐”唱山歌

  刘俊彤的工作是:工会女工委主任。女工委的理解就是字面意思:为女职工服务。全公司2000人,只有300名女职工。跟我们想象的不同,这里的女职工“性别”只是一个代号,公司所有的职工不分性别,只论能力。女职工也顶起了半边天,要跟男人们一样外派,一样从一线基层做起。这也要求她们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过人的胆识。吃不了苦的,干不了她们这行。刘姐以前是学幼师专业的,唱起歌来自然得心应手,一开口就让人心里好像被泼了一碗糖水,那个甜呦~

       听小林侃足球

  林君德在公司是做青年工作的,是个阳光向上的年轻人。节目里聊起足球,他说,自己是青海人,家乡没有出色的球队,来到大连,娶了大连媳妇儿之后,爱屋及乌的就爱上了大连足球。工作之余,看球踢球成了自己的最大爱好。唱歌对小林来说,还欠缺一些勇气,节目前担心自己唱不好,好还是不好,其实很多时候也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有人听的是专业,有人听的是情怀。这是他节目里唱的一首歌,听听看,是否对了你的味儿?

林君德的岗位故事

  

续写铁道兵的传奇

  【铿锵坚定的架桥铁军】

  铁道兵第三师第十一团于1984年1月兵改工后,改为铁道部第十三工程局第一工程处,2002年改制为中铁十三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2014年改建成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开启“大桥梦”的新篇章】

  着力打造桥梁专业优势,构筑桥梁核心竞争力,具备在江河湖海等各种水文地质条件下修建大型桥梁的施工能力。建设各种类型大桥500余座,其中,异型桥梁缆索类桥梁37座,钢管拱桥24座。创造了8跨长江、8越海湾、10跨黄河、4跨辽河、3跨乌江、3跨闽江的辉煌业绩,多座桥梁列为国内乃至世界之最,20多项桥梁施工技术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城市名片】

 大连香炉礁立交桥,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大连地铁1号、2号线

大连渤海大道一期普湾新区14号路跨海大桥,全长2245米,获国家市政金杯工程奖。

大连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钢栈桥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银奖

烟大轮渡工程获鲁班奖和詹天佑奖

大连金州滨海大桥获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

      【未来无限大】

       以“行业领先、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全力打造以桥梁为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企业。

听王钊讲“你不知道的事”

大连地铁建设中的故事


      “2011年冬天的时候,已经临近春节,大部分工人已经回家过年了,我们负责承建的地铁隧道施工突然出现了涌水现象,并可能伴有隧道失稳和地面塌方的风险,但是当时隧道施工的技术工人大部分已经回家过年,人手严重不足,临时招募工人也时间紧张,我们就动员了项目部职工,说明了情况,采取自愿形式参加现场施工抢险,结果全体员工上自领导下至职员,未提任何报酬和条件,全部立马就投入到施工抢险过程当中,大家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在隧道内连泥带水地搬运水泥,施工设备,进行注浆施工,终于排除了隧道险情,那种施工热忱和激情,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正是继承了英雄的铁道兵精神,让这支优秀的团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反应、灵活应变、无私奉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