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首届IT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0-06-05 08:58:15 作者:高新区总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31日,大连高新区首届IT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高新区创业DNA咖啡厅举行。10位经初赛、复赛一路杀入决赛的选手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对自己在复赛中的综合应用题答案进行讲解,并回答评委提问。现场评委针对每位选手的语言表述、代码实现、思路呈现、问题应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现场打分。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柒加环境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的员工徐勤杰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四等奖。决赛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大连程序员俱乐部”启动仪式,俱乐部的成立旨在为大连IT人才构建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打造凝心聚力、分享交流的综合平台,赋能大连IT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由大连高新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技创新局联合主办,大连高新区软件产业工会、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得到了大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是大连高新区成立29年来首次举办的IT行业技能大赛。赛事于2019年12月24日正式启动,历时5个多月,分主赛区和分赛区两个竞赛单元。1105名高新区IT从业者及在校软件专业大学生通过网上报名,参加了主赛区比赛。受疫情影响,主赛区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赛试题由组委会邀请专家预先建立线上试题库,内容涵盖计算机基础、数据库、网页基础、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C语言六大方面,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复赛题目聚焦流程图、数据库、算法等方面的考核,支持Java、Python、C#、C、C++等多种语言和MySQL、SqlServer等多种数据库,最后的应用题结合现实、贴近生活,全面考察选手实操能力。


  大赛组委会根据大连高新区IT产业的特点,充分考虑软件开发企业与服务外包企业在业务属性方面的差异,特别在区内20家重点及优秀企业设立了分赛区。各分赛区企业将技能比赛与公司实际业务相结合,通过大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真正做到了职业竞赛与企业的业务场景融合、与高新区的产业发展互动,使大赛成为企业员工普遍参与的群众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得到了众多企业的认同和广大IT人士的欢迎。据统计,共有35000多名企业员工参与到了分赛场比赛。


  大连高新区作为“国家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软件产业集群”,有IT企业数千家,IT从业者16万人。赛事的举办为IT人才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了平台,为高新区IT企业发现、培养、选拔人才提供了窗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展现了职工风貌、鼓舞了职工士气,凝聚起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传达动员基层工会开展“参与消费、繁荣经济 促进就业”活动 下一篇:市海员交通•建设建材工会积极部署引导基层工会会员参与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