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召开劳动关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20:40:05 作者:市总劳动关系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市总召开劳动关系工作推进会,部署法律和民管工作。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分管主席及法律和民管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栾宏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总劳动关系工作部部长胡伟就职工法律服务、民主管理及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通过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协商调解职能,与法院合作开展劳动争议案件的调解;二是严格落实职工法律服务各项制度,发挥资源优势,让更多的职工从中受益;三是加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四是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质量评估工作迈上新台阶,打造非公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质量评估示范点。

  栾主席在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要认识到做好职工法律服务工作是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迫切需要。二要精心组织、确保职工法律服务工作扎实推进。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总工会是开展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主体,要制定工作计划,确定专门人员,市总牵头部门发挥好组织、指导、监督作用。要整合社会力量,与仲裁、法院、政府法律援助等部门做好对接,借助外部资源优势,形成合力。三要明确目标,积极探索职工法律服务创新经验。要高标准定位,补短板,上台阶。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总工会要实行职工法律服务、民主管理和平等协商等一体化推进,坚持均衡化与因地制宜相结合,定向定标不定法,推进解决职工法律服务需求,提升民主管理协商机制的建设,实现全方位受益。

上一篇:市总工会组织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协调会议 坚持“四点推进”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