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4:18:22 作者: 来源:全总网站,工人日报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工运史,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工人阶级主人翁意识,全国总工会决定组织开展“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初赛阶段的线上竞答活动将在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

  7月1日启动的“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线上竞答活动将持续开展49天,8月18日结束,采用每日积分答题和每周挑战答题两种方式进行,同时设置了丰富多样的奖项。竞答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工人运动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普知识等方面。“全总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中国工人”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竞答专区,各地工会主要新媒体同步参与。与此同时,在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主题阅读活动的基础上,各地工会还将层层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读书知识竞赛。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知识竞赛这种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旨在引导广大职工读书明理,读书知责,读书修身,读书砺能,求知善读、终身学习,不断提升技能素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据介绍,“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和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是2020年全国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整个竞赛活动历时半年,分为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等阶段进行。今年4月23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公布2020年度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指导书目(共20种),动员引导广大职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

上一篇:李玉赋强调 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书写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录入和更新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