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770余万元车船票补贴 助力缓解我市招工复工“两难”困境

发布时间:2020-07-01 14:34:06 作者:市总生活保障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来连务工人员车船票补贴活动是市总工会近年来开展的一项面向来连务工人员的常规性、品牌性服务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来连务工人员的欢迎,有力提升了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来连务工人员对大连这座城市的融入感,极大激发了他们热爱第二故乡、建设第二故乡的热情。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造成了巨大影响。部分职工因企业停工停产、生活成本加大等导致生活困难,部分企业因人员隔离等导致开工复工困难。面对招工复工两难困境,市总工会党组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突破往年常规做法,将来连务工人员车船票补贴比例由原文件规定的70%提高至全额补贴,同时取消50万资金额度限制。据统计,本次车船票补贴活动共发放资金775.55万元,补助27796人。其中市总本级发放461.0172万元,16039人受益;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工会发放314.5328万元,11757人受益。

  市总工会把来连务工人员车船票补贴活动作为疫情防控又一重大举措,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工招工两难困境,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来连务工人员心坎上,为我市企业经营发展注入活力和生机,在助力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程中,做出了工会组织应有贡献。

上一篇:大连市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录入和更新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全总印发《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