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文化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4:45 作者: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在大连市职工之家举办了为期半天的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参训单位覆盖面达到100%,共有62个基层单位,7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受事业单位改革和部分高校、中专工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因素的影响,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所属40个基层单位的工会组织关系发生了变化,部分干部对工会工作不熟悉、甚至不了解。产业工会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以市总工会普惠制服务项目为抓手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宣传、讲解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服务项目,更好地解读市总工会的各项工作和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为基层工会干部开展工作,提高为职工服务的质量,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到工会中来,提供智力和物质上的支持。

  培训针对女职工“两癌”筛查相关政策、手术慰问金发放要求等进行重点解读,针对会员实名制录入实操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讲解,对“工会会员消费券使用有关事宜”进行了诠释和动员、对职工医疗互助有关政策变化进行宣传。参训人员听课认真、踊跃提问,授课老师热情解答,有例有据,大大满足了参训人员的要求,老师们的精彩授课得到了基层工会干部的广泛赞扬,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中山区总工会落实落细工会会员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 下一篇:市财贸·金融工会开展职工手机摄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