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16:24:20 作者:市总机关党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去年机关党建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步任务;以近年来市总工会内部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对市总工会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

  会议指出,2019年市总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全会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笃信笃行学理论、率先垂范勇担当、严格要求守纪律,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在市总工会落地落实。2020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自觉投身抗疫一线和企业复工复产最前沿,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市总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制度、约谈制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守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以机关党建引领全会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推动“一线筑垒工程”,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四要坚持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市总工会党组整改方案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深入推进不松气、不停步,持续跟踪,做到整改不到位坚决不罢手,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收兵,确保全面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总工会各级党组织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抓实抓细抓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优良作风和斗争精神,拿出“万米跑”的韧劲和“百米跑”的冲劲,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会改革发展双战双胜,为大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两先区”建设,率先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省总工会来连调研我市家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筹备情况 下一篇:全省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沈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