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工会开展慰问职工“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09:37:43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改善职工在常态化抗击疫情和夏季高温条件下生产生活状况,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6月末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广泛开展以从事高温和露天作业的职工和农民工为重点,以走访慰问、安全检查、健康关爱、文化娱乐、宣传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2020平安度夏“送清凉”活动,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了烈日炎炎下劳动者的心坎上。

  按照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市总工会在平安度夏“送清凉”活动中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党组成员分多路陆续走进部分高温作业生产车间,道路、桥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地和户外作业站点,看望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围绕职工会员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拿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招硬招,让广大职工和农民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夏季。





​  全市各级工会干部深入职工和农民工集中的复工复产企业工地调查摸底,督促企业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存在高温工作岗位企业,围绕防暑降温措施落实、高温津贴发放、高温健康体检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中山区总工会新开设能量小站,在人流密集区设立户外冷藏柜,为快递员、送餐员送去关爱。西岗区总工会在深入一线开展“送清凉”活动的同时,大力宣传“有困难找工会,要维权找工会”的理念。甘井子区总工会将工作重心下移,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发展和职工群众。金普新区总工会深入走访慰问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人员,把客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员工新纳入慰问范围。旅顺口区区街两级工会组织出资60万元开展送清凉活动,及时为高温下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送去西瓜、绿茶、医用口罩等防暑降温物资。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慰问资金1019余万元,走访慰问职工266887人次,共走访慰问61个职工温馨家园,涉及户外作业职工4239人。组织技能培训23期,惠及职工7411人。

上一篇:李玉赋在全总机关讲专题党课时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建设模范政治机关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助力朝阳市 撑起寒门学子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