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助力朝阳市 撑起寒门学子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0-09-11 11:06:40 作者:市总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日前,大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宏率队赴朝阳市考察,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于朝阳县召开两市工会助力脱贫攻坚、金秋助学座谈会,捐助50万元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往届在校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受助大学生代表们畅谈对未来的规划及理想,纷纷感谢大连市总工会的爱心资助,既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也鼓舞自己更加努力地读书学习。赵宏副主席代表大连市总工会对十年寒窗苦读、金榜题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交流人生体会,鼓励大家不要因为眼前的贫穷而自卑,要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回报家人和社会。朝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孟繁星在会上表示,将与大连市总工会紧密配合,严把对口帮扶助学项目的资格审查和资金发放关,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贫困职工群众心坎上,共同助力朝阳脱贫攻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8年起,大连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扶贫先扶智、助困先助学”理念,每年拿出专项资金,用于朝阳市总工会开展困难家庭子女助学活动,把工会对口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年,针对疫情给困难家庭就业、就学和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大连市总工会将对口帮扶助学金从之前的每年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截至目前,大连市总工会对口帮扶朝阳市总工会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项目已累计投入110万元,资助500余名朝阳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持续打造工会组织对口帮扶、教育扶贫的特色品牌。

上一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慰问职工“送清凉”活动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一行赴六盘水市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