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大连的好声音——地铁集团 :城市脉络,连接你我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1:11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企业发言人】

  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周宇驰

  

       打通城市的脉络

  2003年5月1日,大连地铁第一条线路大连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属于大连人的地铁篇章从此开启。


  2018年地铁集团提出以“平安送你、智慧随你、绿色伴你、和谐有你、美丽因你”为主旨的“五型地铁”建设目标。线网规模扩大至157.88公里,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钟,延长运营至17小时,运行图兑现率、车辆正点率保持在99%以上,安全运营3722万列公里,被认定为国家运营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单位,乘客满意率连续3年保持在97%以上,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提升“智慧出行”效能,在东北地区同行业率先开通模拟5G试点应用,全线网开通移动支付过闸功能,获评全国城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项目。

2019年读书节,邀请喜欢读书的小朋友穿汉服,在清风主题车站诵诗。

  疫情无情,地铁有情

  地铁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6个督查检查组和9个专项工作组,辅助卫生、公安、消防、社区建立起信息共享、联防联控协作机制的“1+6+9+N”疫情防控体系。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内公共场所率先启动测温工作,5条线路、70个车站配备非接触式红外线测温仪,全面执行扫健康码进站;全市首家实行戴口罩进入服务区域;全面启动车站、列车通风消毒,在143个出入口增设消毒垫。

  【职工歌手】

  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公司客运二中心站务员:杨辉

  平凡人生中的精彩亮相

  杨辉是大连地铁2号线东港站的一名站务员。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我却想用平凡书写精彩。

  有大爱的地铁人

  平日生活,一有时间,杨辉就和同事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他和车站几名同事一起探望东港社区常年独居的老人。重阳佳节,他们又一起来到千红莲养老院,为那里的老人送温暖。地铁人也一直牵挂着大山里的孩子们,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自然资源贫乏、环境恶劣,生活物资难以供给,每到下半年杨辉就与车站员工会联合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地铁人用自己的大手牵起了山区孩子的小手,眺望远方的世界,一起向前走。

  家人眼中的“三好男人”

  因为工作,杨辉常常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只要有时间,他会珍惜和家里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家里人称他为:好儿子、好父亲、好丈夫,简称“三好男人”。节目中,我们播放了一段杨辉妻子对他的一段深情告白,这个一米八几的大男孩儿不由得红了眼眶,不时地偷偷擦掉眼角的泪水。

  结语

  大连地铁的运营和发展和咱老百姓的幸福出行息息相关。希望通过这期节目,能够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对大连地铁多一份热爱,对大连地铁人多一份理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