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优胜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

大工发〔2020〕32号

发布时间:2020-10-21 16:04:23 作者:市总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产业工会,各基层工会: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大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打造适应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队伍,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06月至9月联合举办了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门积极参与、全面动员,通过技能培训、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竞赛选拔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在竞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断超越,表现出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创造出了优异的竞赛成绩,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技术能人。

  全市共有近12余万职工参与竞赛活动,1200余名选手参加了25个工种(专业)的全市决赛,期间60余名选手经推荐参加了2020年省职工技能大赛。为鼓励先进,市总工会决定给予各工种决赛取得名次的选手按《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规定发放奖金;给予各工种决赛的前三名选手分别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其他名次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给予为竞赛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发证书,进行通报表扬。并对在本次大赛中成绩优异符合规定条件的选手晋升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

  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不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希望全市职工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大カ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提升技能。希望全市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类技能竞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为我市发展培养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入才,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

       1.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优胜选手

  2.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大会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020

  

​附件下载:大连市第二届“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优胜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doc

上一篇:印发《关于推进大连市职工创新创业联盟建设的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命名2020年大连市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及大连市第三批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首批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