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冷与热的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0-11-02 10:37:22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企业发言人】

  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 赵中齐

  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邢宝君

  【职工歌手】

  松下制冷(大连)有限公司职工 李正湄

  冰山松洋生物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职工 王宝全


冰山的世界  世界的冰山

  冰山集团最初是1930年创建的新民铁工厂,最初的业务包括维修船用制冷设备,是我国最早从事制冷事业的企业。1994年大连冷冻机厂更名为冰山集团。1997年,冰山牌商标获得辽宁省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经过近20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冰山打造了我国最为完整的冷热产业链。


疫情援建,勇于担当

  新冠疫情期间,冰山与相关单位部门,一起承接了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市六院)负压病房的改造项目。

  经过集团核心企业冰山冷热及各出资企业的共同奋战,将原本一个多月的工期缩短为14天,历时400个小时,2500多个工日,人力总投入近400人,将5800平方米、5个楼层的C栋普通病房改造成55间负压病房。


从“冰山好声音”到“大连好声音”


     【爱唱歌的“财务湄”】

      李正湄大学毕业之后就来到集团工作了,至今已有17个年头,可以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是伴随着冰山集团共同成长的。在许多人眼里,做财务工作是很枯燥的,但其实,也会经常面对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过程中,勤于学习的李正湄还发现了一些在工作中可以进一步改善步骤、简化管理的方法。因为从小就喜欢唱歌,所以她参加了公司很多歌唱比赛,后来逐渐开始代表公司参加集团的活动。正湄先后参加了两届“冰山好声音,都取得了声乐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庆祝冰山创立90周年系列活动——2020“冰山好声音”职工才艺大赛于9月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集团27家所属企业的身处全国25个省市地区的1146名职工报名参赛。

       爱唱歌的“六一爸爸”

       2017年第一届“冰山好声音”声乐组冠军王宝全,是冰山集团旗下松洋生物大连有限公司的职工。“我们单位是生产用于生物医疗、科研研究以及细胞培养等领域使用的设备。超低温冰箱,最低可以达到零下196摄氏度。而我主要是负责生产这些设备前,树脂结构配件的进货检验工作。什么是树脂件呢?就是俗称塑料件(合成树脂,聚乙烯或聚苯乙烯等。)每一个尺寸、颜色等,每个细节都需要仔细的把关!做过这种工作的人,走到哪里都带有“挑刺”的眼光。因为我们要求严苛我们做事尽善尽美!所以才有我们松洋生物今天优秀的产品品质。”六院的任务,宝全说,自己非常有幸能间接参与其中。当时因为需要的设备没有库存,集团接到任务后,松洋便抓紧一切时间,抓紧联系供应商送货生产!保证产品的保质保量交付。这里就有宝全的工作环节:进货检验工作。身为一名冰山人,宝全觉得特别自豪!



       妻子眼中的他:

       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生活

多年来,冰山集团不仅没有让混合所有制的党群工作弱化与边缘化,反而坚持不断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工会工作的创新点和落脚点,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尤其是多年来,创新开展了技能大赛及技能评价活动,“冰山工匠”、“最美冰山人”评选活动,组织职工参与爱国快闪、万人职工体育运动大会以及职工文化节等,打造了昂扬向上且具有冰山特色的职工文化品牌,为建设百年冰山伟业凝聚起了蕴藏在职工队伍中磅礴的精神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