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老字号”再展芳华

发布时间:2020-11-02 10:54:32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二刷直播间,听他们继续诉说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07年,是国内最早的橡胶塑料机械设备专业供应商,被誉为中国“橡塑机械摇篮”。有90多项“中国第一台套”产品在这里诞生,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民族装备制造业腾飞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公司以“261”战略为核心,聚焦橡胶机械和石化装备两大板块,产品定位持续升级,逐步成为国际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本期嘉宾:

  【企业发言人】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栗红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橡胶技术装备事业部销售员阎忠凯

  【职工歌手】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李长敏

  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工会干事  陈帅

  外刚内柔的敏部长

  刚进入公司实习的时候,李长敏在研发设计部门。当时公司第一台大型挤压造粒机组正在生产车间加工,作为新人,承担起了“跑腿”的任务。车间有问题,就要及时的反馈给设计师,然后再通知车间进行修改。两个月,没有一个休息日,但是特别充实。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车间里的师傅,他们传授给她的经验,是学校里学不到的,也确实让长敏在后期的设计工作中少走了很多弯路。大造粒产品是大橡塑的拳头产品,三十年的攻关历程承载了几代设计师的心血。在产品生产安装的过程中,这样一件事让她至今仍记忆犹新。有一天负责机组的“心脏”大造粒传动装置的主任没来,大家都觉得很奇怪,后来才知道他的母亲去世了。他的母亲生病期间,他没有请过一次假,坚持白天工作,晚上回去照顾母亲。母亲去世的第二天,又回到公司继续工作,那一刻长敏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忠孝两难,也对大橡塑的员工充满了崇敬。

  长敏在公司是个女汉子,干起活来一个顶俩!但归根结底,人家心里还是住着个小公举,唱起歌来,那叫一个动听呦~

  有铠甲也有软肋,节目中,听见儿子说:“妈妈我爱你“!长敏眼圈儿红了。

  真 帅 啊!陈帅!

  陈帅所在的岗位是工会干事,很快公司就发现了他在文艺方面的特长,不光能唱歌还可以朗诵,作为新人这次能够代表公司来参加第二季大连职工好声音,充分展示了大橡塑“会用人,用好人”的用人理念。节目中,陈帅也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八月底,工会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发出了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倡议并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光盘换水果活动,我参与了整个活动。这个活动让我脚踏实地地体会到工会工作的意义。活动前,我们查阅了相关资料,下发了文件并制作了标语、展板等宣传材料,召开动员大会。活动中,我主要负责前期宣传和每天中午在食堂给员工们发放水果工作。我们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员工的支持,浪费现象基本没有。现在回想起当时大家吃完饭,拿着光盘,有说有笑的来领水果的场景,心里还会涌上一股成就感。也正是从那时起,我真正的喜欢上了工会工作。

别看陈帅说话的时候还像个不谙世事的大男孩儿,唱起歌来却是一副深情款款地成熟模样呢~

  儿行千里母担忧,陈帅回到了姥姥的故乡大连,命运的轮回呀,就是这么神奇的事儿,妈妈最后说:“谢谢大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