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19:29:08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月13日,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谭作钧书记在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徐广湘主持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科学把握发展大势,作出一系列重大判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就当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书记张国清讲话和市委谭作钧书记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工会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在全市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扎实做好维权服务,抓好抓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按照市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筹备市工会十七大结合起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还对做好大连市工会十七大筹备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上一篇:李玉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下一篇: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