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广湘书记带队参观大连工运史展室和劳模展室

发布时间:2020-11-19 22:33:25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徐广湘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共同参观了大连工运史展室和劳动模范展室。


   

       徐广湘指出,大连工人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9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大连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在新时代,工会组织要继承和发扬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光荣传统,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徐广湘强调,大连是劳模辈出的城市,是合理化建议活动的发源地,创造了新中国第一艘万吨远洋货轮、第一艘航空母舰等多个“共和国第一”,涌现出了以“党的好女儿”赵桂兰、“当代雷锋”司胜战、铸造大师毛正石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等劳模典型群体。在新的形势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赋予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形式载体,不断激发职工群众的创造活力,为推进“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徐广湘要求,两个展室史料生动翔实,内容丰富多彩,是了解我市工人运动和劳模历史的重要窗口。要加强网上工会建设,充分运用新科技新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好、用好工运史展室和劳模展室,通过“云逛展”让职工实现线上参观。要以召开市工会十七大为契机,谋划好未来五年大连工会工作,为助力“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多做实事、好事。


    

       位于中山区人民路81号大连市职工之家的大连工运史展室和劳模展室于2013年12月2日开馆。大连工运史展记述了1840-2013年大连工人运动走过的光辉历程,共设五个展区,通过大量图片、实物和视频资料再现大连工人运动的恢宏历史。大连劳模展分五个部分,展示了从我市开展“创模运动”以来,不同时代、不同岗位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

上一篇: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网上车船票补贴活动在全国“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