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总工会:搭建“三大平台”为职工创新创造赋能

发布时间:2020-11-21 15:11:4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市工会十六大以来,金普新区总工会为职工搭建教育培训平台、技术创新平台和竞技比武平台,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大赛和行业竞赛活动,形成了岗位全员创新、班组团队创新、劳模工匠人才创新相结合的“三位一体职工创新创造体系。

  金普新区总工会在全国首开先河,创建了职工教育联盟一体的服务平台。凭借现有的优质职工教育资源,着力打造独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平台,成功获评“全总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区域职业教育基地获评的单位。同时,依托金普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等众多产业集群,通过“成本分担”模式与企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行业协会开展合作,提高职教基地使用率,面向社会发挥更好的服务功能。



  金普新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创新成果的申报工作。市工会十六大以来,新区职工共申请专利227项,申报群众性技术创新优秀成果211项。新区总工会还大力扶持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为职工搭建创新平台。截至目前,全区市级创新工作室共确立创新课题750个获得专利700项帮助企业解决200多项技术难题



  市工会十六大以来,为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切实发挥工匠劳模示范引领作用,金普新区总工会先后推荐评选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73名、先进集体4个;五一劳动奖状6个、五一劳动奖章48名、工人先锋号17个同时,通过职业技能大赛、行业大练兵等活动,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蓄水池”。先后承办辽宁省“技师杯”“金普杯”“向工匠致敬”等不同主题系列职业技能大赛,涉及26个职业(工种),年参赛人数超过3000人,158名专业技术人才已被纳入金普新区专业技能人才库,成为行业技术升级的重点培养对象,为全区职工树立了榜样。

上一篇:高新区总工会:打造全方位服务职工的新高地 下一篇:旅顺口区总工会:织就大网格 基层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