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迎学子 匠心传承有新人

—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参观大连机车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12:06:43 作者:大连轻工业学校 来源:教育工会 点击数:

  20201030日,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师生近70余人,参观了大连机车厂。此次活动是由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牵头,市总相关部门、产业工会、职业技协联合,共同启动建设大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创新智库”。是市总工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际举措,汇集劳模智慧、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促进职工技能提升的有效载体。同时进一步推进了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在参观前,机车厂的相关负责人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讲解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以及现场警示标的含义,保障参观学习的安全性。在机床厂的展览馆里,师生了解到“大连机车”已走过120年的光阴被誉为中国机车的摇篮,谱写了中国机车历史的华彩篇章,铸就了中国机车历史的一个新时代。1945815日,日本投降。日本人在撤离工厂时留下一句话:“这里将来只能种高粱”。在这种艰苦条件下,中国员工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他们修好的蒸汽机车源源不断地开往前线,支援了全国解放战争。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机车厂得以传承,涌现了大批优秀工人,毛正石、于静、高云巍......。之后,师生共同参观了机车厂的车间,在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点,亲身感受到在工厂工作的氛围和团结向上的企业文化。



  通过本次“劳模工匠创新智库”启动活动,同时结合学校“人人出彩,技能强国”职业教育活动周,采取走出去的形式,面对面的交流,让参观师生更为真切的感受企业文化,感受劳模工匠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劳模工匠精神的热潮,坚定学生学习的信心,让劳模精神成为职业学生成长的动力,为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产业工会携手举办“校企合作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