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全国各族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1-03 14:47:26 作者: 来源:全总网站,工人日报 点击数:

​全国各族职工同志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新的一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洪涝灾害多地发生,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国际、自然等领域的挑战纷至沓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深化改革开放和应对外部压力,统筹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在全球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在这一极不寻常的历史进程中,全国各族职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广泛参与“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自觉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积极发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一年来,在全国广大职工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多措并举促“六稳”助“六保”,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工人阶级重任在肩、大有可为。新的一年,全国各族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全国各族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21年1月1日

上一篇:市总工会采取措施关心关爱冷链行业企业职工凝聚我市职工群众疫情防控阻击战磅礴力量 下一篇:辽宁省总工会启动2021年“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