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以创新为主题开展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

发布时间:2021-01-12 11:19:39 作者:市总调研室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新年伊始,谋篇布局正当时。14日,高新区总工会主席刘源波以《以服务职工群众为生命线,推进全区工会改革创新》为主题,为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介绍了高新区总工会的工作经验,拉开了为期三天的市总工会2021年工作思路创新研讨活动序幕。研讨活动中,6名党组成员带头发言深度交流,17名正处级干部、13名副处级干部各抒己见,20名青年干部踊跃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工作思路、创新方向,积极为全会工作建言献策。此次研讨活动共提出建议90多条,创新点50余个。市总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研讨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参加研讨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孙茂林主持研讨活动。



  徐广湘对市总机关干部集中调研和创新研讨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调研深入、准备充分、思考系统、研讨热烈,各项建议和创新工作设想质量高、富有建设性,体现了市总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书记张国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系列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了深入研讨交流省工会十二大和市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效果,达到了问需于职工问计于基层、交流谋划工作和了解干部、培训干部的目的。

  徐广湘深刻阐释了制度创新和系统观念的科学内涵,对全市工会2021年工作标准和工作重点提出要求,提出了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创新为魂的工作理念和把2021年作为制度创新年的工作思路。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既做整体战略布局又做阶段科学安排,坚持每年突出一项重点规划,确保工作定位准确、目标清晰、稳步推进。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廉洁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效能型工会领导机关,以制度创新为动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大连十四五规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广湘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全面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干部要认真践行“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切实提升做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考核,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管工作。

  会议期间,传达了市防疫指挥部相关规定和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前,为科学谋划今年全市工会工作,自去年12月初开始,市总机关干部利用近20天时间,先后100多人次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共走进100多家基层单位,收集基层和职工反映的问题160多项。对基层和职工提出的问题,能够解答的市总机关干部都及时解答;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建议和创新工作在研讨活动中提出;对短期内难以突破的问题,市总党组责成相关部门将其纳入工作整体规划中逐步解决,真正达到职工所需、基层所想和工会所为的良性互动。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启动2021年“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助力“数字”辽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