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4:20:26 作者:市总机关党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现代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114日,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召开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宣传教育部党支部、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劳动关系工作部党支部、经济技术和劳动保护部党支部和市总工会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工人大学党委、连工企业党支部、大连五一国际酒店党支部等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大家对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述职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现场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在听取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孙茂林逐一点评,提出各自存在的问题不足,指明今后工作方向。孙茂林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多种形式持之以恒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

  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发挥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好“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大讨论、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等,切实增强广大党员主人翁意识,增强服务精神,提升服务能力。组织开展好践行工匠精神、争创服务标杆活动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引导和组织广大党员努力成为岗位先锋、业务能手、服务标兵。

  四是要落实基本制度,筑牢战斗堡垒。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制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百分制考核评定办法,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向心力。

  五是要坚持党建领航,助推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创新为魂的工作理念和把2021年作为制度创新年的工作思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形成中心工作的思想共识。坚持把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六要严格监督管理,抓好作风建设。积极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功能,大胆运用“第一种形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常态开展咬耳扯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作风纪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用严明纪律保证助推工作作风改进。

上一篇: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助力“数字”辽宁建设 下一篇:开门纳谏!市总工会党组面向基层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