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走进基层职工

发布时间:2021-02-08 10:10:07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市总工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10余位职工书画家先后到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地铁集团、高新区工会会员服务中心等10家基层单位,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为留连过年的职工朋友们送上翰墨飘香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精神抖擞,泼墨挥毫,一气呵成,一个个大红的“福”字,一副副象征着吉祥如意、幸福快乐的春联在笔下诞生,行书、隶书、篆书……字字力透纸背,龙蛇飞动。在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给职工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截至目前,书画家们已为职工现场书写春联1500余副、福字2000余张、书画作品100余幅。


  来自四川成都的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职工蒋向阳高兴地表示,工会送墨宝“大礼包”让身在异乡的务工人员提前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和浓浓的年味。


  “创大业年年得意,展宏图事事顺心”“春满神州千里秀,时逢盛世万家兴”……一幅幅灵动秀逸、丰厚雍容、遒劲有力的作品,从顾不上喝口水的书画家笔尖流出,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


  2021年是大连市总工会连续开展送墨宝活动的第13个年头,该项活动已成为大连市工会服务基层的特色文化品牌之一。


  市总工会“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持续进行中,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企业实际需求,组织市职工文体协会的10多名书画家,将饱含职工“娘家人”祝福的墨宝送到“留连留企”就地过年的职工身边。



  各级工会通过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等形式,组织书法家、书法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活动。


上一篇:全国工会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多措并举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 将“娘家人”的关爱融入职工身边点滴事 下一篇: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