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09:58:36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月26日上午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职工之家召开。会议传达了全总执委会、省总全委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十四五”工作计划、年度工作要点和经费审查工作要点、2021年全市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印发了《关于“十四五”工会工作创新体系建设和制度性创新创优成果评价激励的工作意见》,履行了相关民主程序。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次全会提出了大连工会要坚持“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创新为魂”的工作理念。年度工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助力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聚焦“制度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会干部作风转变,努力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市总工会制定“十四五”工会工作计划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