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5 11:12:14 作者:市总宣教部、市总女职工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4日,市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市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女职工为加快推进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辽宁省总工会致贺词。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工干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把广大女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调动女职工的创新创造热情,发挥好女职工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当好女职工娘家人,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活力,把广大女职工和不同女职工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反映好、协调好、解决好,把女职工的“建到她们的身边,建到她们的心坎上。



  会前,经全市各级工会及相关方面提名并充分协商酝酿,产生了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共41人,新一届委员中增加了一线女性劳动模范和基层一线女职工的比例。

上一篇: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省总工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多举措为女职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