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参保人员可在全国27个省市“刷”医保卡

发布时间:2021-03-05 09:13:04 作者: 来源:辽宁日报 点击数:

  3月4日记者从大连市医保局了解到,大连已被确定为我省首批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城市,参保人可以在国家27个试点省市的3.5万家定点医药机构享受跨省直接结算的便利。截至目前,大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实现覆盖到各级定点医疗机构311家及定点药房4803家。

  今年1月1日,大连市启动跨省门诊个人账户通刷、异地就医四类备案人员门急诊抢救直接结算及“异地安置”“异地长居”和“异地工作”三类备案人员普通门诊统筹直接结算,同时,医保电子凭证可在程序支持的省市就医时使用。

  大连市参保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国家医保局”-“我的医保”-“公众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统筹地区”和“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查询。住院定点结算范围: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75万家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定点医院”查询。

  异地就医结算方式为使用个人账户无须备案。“异地安置”“异地长居”和“异地工作”三类备案可使用“普通门诊统筹”直接结算。已经办理“异地安置”“异地长居”和“异地工作”备案的人员同步开通门诊直接结算,无须另行备案。

  资金结算方式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补助、居民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全部基(资)金“一站式”“一单制”结算。

上一篇:习近平强调: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下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