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举办“加强智库建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6:43:52 作者: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更好发挥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中的作用,加强“劳模工匠创新智库”建设,4月9日,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联合市总调研室邀请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三创中心等单位的职能处室领导在国网大连电力培训中心举办“加强智库建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会上,大家就如何发展壮大工匠哲学,加强“智库”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工匠智库作用,“智库”如何瞄准机重电子及相关行业企业,尤其是高成长企业技工需求,纵向深掘企业内驱力,建立企业、行业对技工及技术协作需求的动态反馈机制等进行深入交谈。同时,就智库如何发挥市三创中心的平台优势、数据优势、经验优势,充分运用市技术人才培育政策,打破企业、行业限制,打通从劳模工匠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技术服务在需求侧和供给侧的高效对接进行全方位探讨。

  座谈会上,大家对如何运用既有媒体平台加强对智库宣传,如何线上线下联动加强对“智库”优秀成员、优秀创新成果的宣传,如何提升智库在企业、职工和社会影响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同时就开展“助力智造”系列匠企对接行动达成了广泛共识。

上一篇:2021年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机重工会举办首场知识产权专场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