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密切联系基层、竭诚服务职工”工会干部进基层体验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7 11:12:0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市总机关各部门、产业工会:

  为进一步转变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作风,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经市总党组研究决定,于2022春节上班后第一周,以密切联系基层、竭诚服务职工为主题,开展工会干部进基层体验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机关干部密切联系基层、竭诚服务职工和赴基层蹲点工作长效机制,引导机关干部积极深入基层一线,通过与一线职工同学习、同劳动,真实体验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劳动过程和生活感受,深入了解和推动解决基层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激发机关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热情和奋力促发展的工作激情,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二、活动时间

      202227~211日。

  三、活动内容

  机关干部深入到基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区工会工作者、劳模工匠等职工群体当中,当好五大员

  1.当好生产员。深入基层,从事一周时间的工作劳动,拜职工为师,帮助基层和职工完成一定的工作任务。

  2.当好调查员。与基层职工交心,真心实意地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独到见解、诉求心愿以及工作、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了解掌握基层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劳动关系变化、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发现、研究基层单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3.当好宣传员。向职工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工会职能、工作和实事举措等,积极回应职工关切的热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4.当好指导员。加强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指导,推动落实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

  5.当好服务员。着眼基层和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协调沟通推动,帮助基层单位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四、参加人员

  原则上市总机关每2个部门为一组,根据工作实际各自选派1~2名同志参加体验活动。市总党组成员分别加入相关组别。

  五、相关要求

  1.把收获带上来。在体验活动期间,每位干部要及时做好工作记录,包括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宣传的政策和项目,感悟到的快乐和辛苦,职工的思想情绪、诉求心声、意见建议,学到的基层工作经验和技巧等。216日前,以组为单位梳理形成体验活动小结上报机关党委,不必穿靴戴帽、长篇大论,要求简明扼要、分类清晰、重点突出,可列条目。

      2.把身子沉下去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基层单位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上轻车简从,生活上艰苦朴素,力所能及,不得给基层增加负担。坚持到一线查实情听诉求,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尊重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做到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虚心学习基层工作经验,以优良作风工作成效取信于基层、取信于职工。

      3.把活动宣传好。机关干部注意拍摄体验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及时收集活动中的突发事、纠心事、暖心事,上报市总宣传教育进行汇总,形成统一的宣传资料,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工会干部进基层体验周活动分组

  

大连市总工会

202227


附件:体验周活动附件.docx

上一篇:邀请招标代理机构参与大连市总工会2022年度货物、服务采购项目代理公告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