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01 16:49:1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焦秋红,西岗区日新街道民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担任社区书记22年来,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尽心竭力为百姓排忧解难,荣获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五四青年奖章、大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等称号,被辖区百姓亲切地称为人民群众心中的“定盘星”。

  民乐社区是老城区,居民楼大多都是八九十年代建造,很多楼房年久失修、屋顶漏水,小区楼院坑坑洼洼、公共设施老旧,无物业管理矛盾突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提升问题始终困扰着辖区居民,大家都盼望着环境的改善。为此,焦秋红带领社区成立了由辖区20多个党组织联合建设的大党委,通过党建联席会,签订党建项目共建协议书,协同解决党组织服务群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大党委的引领下,将辖区76栋开放型楼院中的53栋老旧居民楼进行了保暖改造。针对居民的需求,为楼院修建了休闲凉亭。针对居民提出的楼院无照明灯、摸黑路、小区无晾衣架、休闲椅等问题,为小区安装22盏太阳能照明灯、34个晾衣架和66把孝慈长椅。社区在她的带领下,已经形成党建“全覆盖”、社区网络“无缝隙”、居民诉求“全响应”、社会服务“零距离”的服务管理体系,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将社区服务从被动变为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信任和一致好评。

上一篇:刘庆国——深耕高效扭曲舵七载实现国产化 下一篇:王明兵——坚守在发电保电线上的电网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