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01 16:46:0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刘庆国,大连九成船舶重工舵轴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于船舶与海洋工程的高端设备设计研发工作,对各国船级社规范、国际海事组织、国际载重线公约以及中国、日本、韩国等造船行业标准有长期的研究,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上有着30年的实际经验,尤其在绿色船舶高效节能、集装箱船的高效扭曲舵研制中,不断探索攻关一项项技术壁垒,目前成功打破国外同类设计技术垄断,填补国内设计空白,实现了高效扭曲舵国产化。

  高效扭曲舵是为了适应船舶快速性和绿色造船、节能降耗的需要,在集装箱船上广泛应用的舵系设备。一直以来,国内所建造的集装箱船上所使用的扭曲舵均依赖于国外进口。自2015年至今刘庆国潜心致力于该产品的研发攻关,先后推出高效扭曲舵其前缘导边,单一的左右扭曲不带舵球第一代产品,及单一的左右扭曲带舵球第二代产品。到2021年8月,在刘庆国的不断钻研努力下,经过无数次模拟计算攻关,自主研发设计,终于推出了集装箱船高效扭曲舵第三代产品,采用舵叶前缘导边混合扭曲加舵球设计,其快速性、节能高效性大大提高,达到了质的飞跃。

  刘庆国推出的第三代高效扭曲舵产品可节能降低油耗,设计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为舵轴公司100%知识产权,一举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上一篇:王善钢——群众利益无小事 下一篇:焦秋红——辖区百姓心中的“定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