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01 16:53:2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祝士奎,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计量检测中心流量科科长。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地勤奋工作,对公司在线的水流量计量仪表,管道压力测控仪表、各泵站的流量仪表和各大水库水位测控仪表了如指掌,为企业供水决策提供了大量准确可靠的计量数据,为公司实现计量管理现代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解决部分水表失控的问题,从根源上解决盗水违法行为,祝士奎开发研制了“大客户数据监控系统”,推动19000余台大用户水表采集器实现计量日销售水量的88%以上,水库水池、泵站的流量和出入口压力实现实时监控,保证了水质达标,该系统荣获市“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优秀成果一等奖”。2020年祝士奎带领技术团队对“大客户远传监控系统”硬件和软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手机查抄表、表井GPS定位、异常情况实时上报,大大解决了抄表难、表井位置不清、异常情况电话逐级上报、责任不明确等问题。为推动分区计量工作,祝士奎对100多台分区流量计建立了技术档案,把各流量数据监控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作了应急解决预案,为及时排除故障提供了技术保障。祝士奎还带领班组成员有效降低了供水成本,确保为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的供水服务。曾荣获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工匠等荣誉。

上一篇:王明兵——坚守在发电保电线上的电网铁军 下一篇:张春英——乡村教育需要有人扎根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