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10-23 17:42:56 作者: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22日,大连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大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和大连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大连市总工会六楼会议室召开大连市家庭服务行业首届“金牌家政人”推树表扬会议。大连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大连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主席、大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受表扬家政人及其所在家政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有关领导和负责人推树为大连市家庭服务行业首届金牌家政人”50名同志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2023年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辽宁省选拔赛获奖选手、“金牌家政人”代表宣读了家庭服务行业从业规范倡议书》,倡议全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坚持党的领导,遵守法纪行规,提高职业技能,秉承诚信服务,共同为我市家庭服务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大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春凯在致辞中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一线家政人表示祝贺,并对家政服务企业、家政行业员工为滨城百姓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从工会角度对进一步促进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也提出了明确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家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发展家政服务行业的重要性,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家政服务系列文件要求,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真正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好;二是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推动家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开展家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学以致用。行业工会力争建成深受家政从业人员信赖的“职工之家”,在推动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组织担当作为;三是多措并举,凝聚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家政培训机构和企业应做好行业表率,致力于打造集“教学、培训、研发、就业、提升、再就业”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家政服务行业职工的业务素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发展。

  服务行业首届“金牌家政人”推树活动自今年7月份启动,在前期经行业协会和行业工会广泛寻找、组织推荐申报的基础上,评审委员会根据“好中选优、优中选能、突出先进性和代表性”原则,从专业技能、服务水平、职业道德、事迹突出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并面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最终产生50位“金牌家政人”。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行业重要讲话精神,推树表扬一批近年来我市家政服务行业涌现出的优秀一线家政人,进一步激励全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行业力量。表扬奖励“金牌家政人”,有利于宣传他们励志、敬业的感人故事,倡导职业精神,树立优秀榜样,充分展示家政人的时代风采,切实增强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持续推进我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尊重家政服务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众对家政服务信用体系认知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023日是重阳节,是广大家政人重点服务对象的重要节日,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会议号召每一位家政人都能秉持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上关心老人,在精神上慰藉老人,在权益上维护老人。同时做好对劳模、工匠等先进群体和典型人物的志愿服务,在社会上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赓续工运百年 凝聚奋进力量” 2023年金普新区职工全健排舞大赛圆满完赛 下一篇:“工运百年”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