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现场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13:04:15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有效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市总工会在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专题召开了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现场交流推进会。全市各区市县总工会、开放先导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宣教部长及部分基层工会专干共70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笑脸墙、荣誉墙、孙世锋劳模创新工作室、班组思想动态记录本等特色工作,深刻感受该公司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听取了该公司工会《加强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构建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做法介绍和吊装操作能手段洪辉开展班组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经验汇报,学习了他们“三个导向法”“坚持四个引领”的先进工作方法。最后,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段建华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制度引领,建立健全职工思想动态制度,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把握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时机,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三是要注意归纳总结,及时提出对应措施,推动工作不断深入;四是要突出做好思想引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四德”教育等重要内容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要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大力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大力宣传劳模、工匠和身边好人事迹,大力开展好谈心交心活动,陶冶职工情操、坚定职工政治信仰,全面夯实意识形态工作根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推进会既在实践中开阔了视野,更在学习中提高了理论认知,工作更有方法、更有信心。

上一篇: 市总工会在“中国梦·劳动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职工演讲比赛活动中喜创佳绩 下一篇:大连市总工会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