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筹集165万元开展“金秋助学”

发布时间:2015-08-24 11:47:1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博力主席为部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现场发放金秋助学金

莘莘学子入学临近,821日,市总工会主席熊博力来到旅顺口区,为部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现场发放金秋助学金。连日来,市总工会先后筹集资金165万元,深入开展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求学。

本次“金秋助学”救助的对象是市总工会档案内管理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当年考入大学的子女(含大专、高职),对历年市总工会资助过的在档困难职工子女以奖学金形式实施资助直至其完成学业,包含档案内困难职工家庭往届学生357名、应届新生134人,其中本科以上的408人。资助标准为当年考入本科的资助5000元,专科高职资助4000元;在校就读的本科以上资助3000元,专科高职资助2000元。几年来,市总工会逐年加大力度资助当在档困难职工家庭优秀学子求学,今年市总工会对往届优秀学子资助标准较去年每人增加1000,资助可延至研究生阶段直至其完成学业。

各区市县总工会、开放先导区总工会和各基层工会结合本地区实际,采取了有效措施,对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在校就学的子女给予资助,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

上一篇:邀您一道分享抗战感悟 下一篇:表彰国际航运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与个人突出安全制度清晰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