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国际航运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与个人突出安全制度清晰责任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5-08-24 11:49: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市总工会主席熊博力来到大窑湾北岸施工现场

送奖到大连港太平湾港区

日前,大连国际航运中心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第四阶段3个项目部、6名个人分获大连五一奖状、大连五一奖章殊荣,受到市总工会表彰。819日,市总工会主席熊博力来到大连港太平湾港区和大窑湾北岸施工现场,看望慰问职工群众,为获奖单位和个人授牌。这些单位个人的特点是,在追求质量、节能降耗、技术创新中表现突出,特别是在安全文明施工中制度清晰责任到位。

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太平湾项目部推行安全备案制度,施工承包商选择专业分包商和劳务分包商前必须上报审批,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证等在项目部备案;特种设备合格证书、特种人员证书、均在项目部备案,对未备案的视情节予以处罚。大窑湾北岸施工项目部形成了《安全监理规划》和《安全风险评估文件》2份规范性文件,制定了《安全监理细则》《恶劣气候预防细则》《监理安全应急预案》《防台防汛应急预案》4份安全细则,明确安全责任追究制,共组织安检17次,纠正违章作业53次,发现处理隐患35起,更新风险评价67项,将高大模板支立和开孔沉箱溜放安装新列为重大风险作业,作为竞赛重点考核内容。

2011年以来,市总工会组织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广泛深入开展以“共建‘十二五’、共享新生活”为主题,以“五创五比”为主要内容的建功立业竞赛活动,每年一个阶段。并围绕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开展了港口重点工程竞赛活动,对竞赛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授予大连五一奖状、大连五一奖章,对有重大生产责任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的,取消参评资格。

上一篇:市总工会筹集165万元开展“金秋助学” 下一篇:市职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咏诵会昨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