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咏诵会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28 09:25:0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27日,市总工会举办大连市职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咏诵会,各级工会干部职工500余人观看演出。

  市职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咏诵会主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分为“我们不会忘记”、“圆梦中华”上下两个篇章。上篇作品《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中的“寒冷在封锁着中国呀”把记忆凝结在抗战岁月,咏颂作品《抗战家书》中赵一曼的一句“我最亲爱的孩子啊,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让观众热泪盈眶;下篇“圆梦中华”中《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百年盐滩、中华圆梦》等多部作品皆为职工原创,“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用爱国、团结、勤劳去坚守正能量”、“用青春共筑中国梦”等声音反复回响。

  市职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咏诵会中的12个优秀作品,给观众留下难忘印象,表演者用或雄浑、或婉约的声韵和丰富的舞台表现手段,创造了和诗歌有机相融合的情景氛围,重现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苦难史、浴血奋战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成果。观众即能聆听到音韵之美,又能欣赏到文学之美、史学之韵,场面气势恢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上一篇:表彰国际航运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先进单位与个人突出安全制度清晰责任落实到位 下一篇:市总工会举办“三育人”评选表彰暨争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