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三育人”评选表彰暨争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9-09 11:50:4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争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

市总工会主席熊博力为“三育人”标兵颁奖

98日,市总工会举办“三育人”评选表彰暨争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市总工会主席熊博力出席座谈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会上,年度28“三育人”先进集体代表、10“三育人”标兵、50先进个人围绕创新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育人”标兵、大连海事大学教师范颖芳深情回忆,当一位学生患重度阑尾炎时,自己先把小孩托付给亲属,然后联系医生友人为其手术并彻夜陪伴。在她的鼓励下该学生成绩直线上升最后硕博连读。她认为老师要做学生最好的亲人和朋友。

妈妈是中国第一代女排国手,“三育人”标兵、大连民族大学体育教师谢光已年近退休,他说扎实的知识储备、灵活的教学方法是育人之本,“趣味教学法”、“双语教学法”和“竞技教学法”让他的体育教学意境深刻快乐相伴。

        1994年以来,“三育人”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一次,业已成为全市教育工会系统的著名品牌,已表彰市“三育人”先进个人6925个,其中35人获省市劳动模范称号,4人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殊荣。

上一篇:市职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咏诵会昨日举行 下一篇:不坐机关进企业 主动服务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