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验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10-30 13:46:0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29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验交流推进会,深入总结经验,全面部署工作,推动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工会教育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光宇对当前全市各级工会立足创新、彰显特色、务求实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就今后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始终要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切实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作为,要针对经济发展和职工思想实际,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发挥好工会思想宣传工作优势,团结动员职工凝心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三是着力推动“互联网+”创新工作,要善于利用网络在扩大工会工作影响上发挥新作用,在联系职工、服务职工上拓宽网络渠道,在提升服务功能和水平上展现新作为。

  会上,西岗区总工会等6家单位作了工作交流。西岗区总工会积极搭建职工参与平台,增强教育活动基础建设投入,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街道、社区和企业工会工作全过程;长海县国税局工会以开展传承长海国税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中山区林海社区工会深入打造文明林海、和谐社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辖区职工的思想和实际,让活动落细落小成效斐然;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健康、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引导职工爱岗敬业,干部职工精神抖擞勇创佳绩;大连旅顺旅游集团工会不断丰富培植员工的精神家园,推动了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市中心医院工会深入推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最美新娘”郭嫄嫄的事迹被广为传颂;大连精工电子工会进一步把握外资企业职工实际丰富活动内涵,通过生动的实践教育活动努力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把工会建设成外企职工的温馨家园。

  市总工会宣教部领导,各区市县总工会、产业工会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市选手在“中国梦•劳动美”辽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下一篇:市总工会宣教部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