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连市总工会“风采主力军五月歌会”走进大连机车厂

发布时间:2016-04-28 16:29:0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唱响“风采主力军”之歌,是五月不变的经典。426日中午,市总工会第十三届“风采主力军”五月歌会走进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用精彩的原创文艺作品,共同庆祝劳动者光辉的节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王光宇来到演出现场,与机车厂历届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由舞蹈《爱之火焰》开场,地铁职工的舞蹈《地铁号腾飞》唯美诙谐,马上要退休的老虎滩海洋公园职工苏桂芳作词作曲并深情演唱了《我爱您,虎滩家园》。整台演出气势恢宏,生动展现了工人的坚韧、教师的奉献、警察的担当和医者的仁心,以及各条战线劳动者美丽的劳动身影和壮丽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全市职工在大连建设“两先区”关键时期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职工原创比重和参与人数均比往届有大幅增加。

  “五一”期间,全市各级工会以“风采主力军”五月歌会为平台,广泛开展文艺晚会、广场演出、游园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活动。花园口经济区总工会将举办“风采主力军”诗歌会,瓦房店市总工会将重点培训百余名职工文艺骨干,旅顺口区总工会将首席职工、工人先锋号的表彰融入文艺汇演,劳动模范用诗朗诵形式发起建功“十三五”倡议。2003年以来,市总工会“风采主力军”五月歌会连续举办13届,成为了我市深受职工喜爱的文化活动品牌。

上一篇:市总工会宣教部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 市总工会在“中国梦·劳动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职工演讲比赛活动中喜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