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总工会:开展“战疫情 促就业” 职工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10:47:35 作者:甘井子区总工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甘井子区总工会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职工素质培训不断档,就职就业不断线,将通用技能培训作为解决问题的主要举措。近日,甘井子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针对辖区因疫情原因在职待岗的幼教从业人员转岗就业难问题,联合大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开办了小范围短平快的职工技能培训班。

  根据需求导向定制的培训课程让学员听得如痴如醉,课堂气氛融洽而活跃,培训结束后就有4名学员与招聘单位成功签约。甘井子区总工会还为转岗就业人员赠送防护口罩,希望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

  加强通用技能培训是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常态化举措和有效载体,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短平快式的培训,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可以有效提升劳动者通用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满足职工对知识技能的需求,使受训职工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水平,利于提高培训人员的就业率。

上一篇:长兴岛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迎五一主题摄影展启幕 下一篇:西岗区总工会走访慰问复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