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刚:带领团队在氢燃料电池技术自主创新中奋勇前行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0:4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邵志刚博士是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燃料电池研究部部长,研究员。

       ​近年来,国际上掀起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化热潮,全球范围内的核心技术竞争日趋激烈。邵志刚带领团队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并重,核心部件研发及电池系统集成创新与示范应用并举,针对氢燃料电池实用化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实现新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和高效质子交换膜电解水绿色制氢技术的示范应用,引领带动了氢能燃料电池的技术进步和自主化发展。共申报/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0余件/90余件、技术转让应用22件,获辽宁省科技奖励2项、大连市科技奖励2项,牵头/参与制定燃料电池国家标准近30项。

上一篇:孙杰:守护餐桌安全的“拼命三郎” 下一篇:魏宏:让国产大功率机车登上世界屋脊的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