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海岛特色技能竞赛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3 13:33:54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辽宁学习平台 点击数:

  近日,长海县总工会组织各镇企业举办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大长山岛镇,大连壮元海生态苗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比安全、比本领、比质量、比进度、比创新、比效益,稳发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分两个赛场进行,共设四个项目。在长海县加工基地设整理鲍鱼笼比赛、船舶驾驶技能比赛、喂鲍鱼比赛,在大连市口罩生产加工厂设口罩生产加工比赛。

       公司员工张珊珊高兴地说:“通过比赛熟练技巧,纠正操作中错误,避免以后干活时出现失误,同时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和沟通的重要性。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们都非常乐意参加!”

  在广鹿岛镇政府广场,一场以“增技能、促发展”为主题的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火热开展,竞赛项目为养殖笼缝制和浮力拴绑,18家养殖企业的90名养殖工人在比赛中增长了本领,收获了友谊。

  在小长山岛镇,大连长海全福水产有限公司在全公司各车间开展了潜水员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答题,举办了养殖队缝网笼、栓网吊技能竞赛、活鱼称重技能竞赛等比赛。竞赛过程激烈、紧张又充满欢乐。员工们学习了经验,体会了乐趣,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一系列技能竞赛,不仅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技能水平,也提高了职工的学习和比赛精神,促进海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篇:全国劳模鹿新弟走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师生共话“工匠精神” 下一篇:中山区总工会举办“会·幸福”之爱在中山交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