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东:港口装卸队的铁人

发布时间:2020-12-04 10:42:55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多年来,李玲东的名字是港口装卸队伍中的一面旗帜。他2003年进入大连港,从装卸工干起,现任装卸二队队长,大家都称呼他是港口装卸队的铁人。



  港口装卸生产是一项又脏又累的体力劳动,主要是靠装卸工人和机械配合作业实现,而装卸队长不仅需要丰富的业务经验,还必须身体力行作出榜样。李玲东用实际行动感动、带动装卸队的每一名职工,大家都称呼他是铁打的带头人。他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和骨质增生,发作起来疼得直冒冷汗,但从未因为病痛耽误生产。进入装卸队16年来,他仅回黑龙江老家过了一个春节。他坚持每天提前2小时到岗了解生产情况,安排配工,作业结束后又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岗位。配工早开头,饭后早出工,下班干满点是他的口头禅,也是他真实的工作写照。



  货主中流行着一句话:李玲东在班,白天不用来,晚上睡好觉。”2019年,公司生产繁忙,火车、船舶密集到港,他主动加班300余小时,带领装卸二队创造了6项装卸生产记录,提出10余次生产合理化建议,实现对外服务零投诉,连续5年居公司生产考核指标第一。



  今年21日正月初八,华德988”轮装载内贸钢材,公司提出尽快完成装船任务,保证后续船舶靠泊。由于春节和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港口劳动力明显不足。李玲东做好留守工人思想工作,亲自带队加班作业,其中螺纹钢工班效率2496吨,再次刷新自己队伍保持的螺纹钢装船作业记录。22锦航88”装载内贸线(钢)材,他和工友们再接再厉,两条作业线装船4850吨,其中一条作业6人创造2548吨的线材装船记录。



  李玲东舍得出力流汗,又会钻研技术,先后提出10余项生产工艺革新建议,通过改进装卸工艺和调整配套工属具,螺纹钢货种的吊装作业效率提高了17%,新型网络大米装船作业效率更是提高了150%,作业经验在全公司推广。他参与制定完善了《装卸车船安全质量要求》等10余项管理制度,他还通过岗位练兵”“师带徒等活动培养生产业务骨干,近年来在集团举办的技能大赛中,装卸二队先后涌现出5装卸能手。李玲东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殊荣

上一篇:坚守初心使命 疫情当前勇当先锋 下一篇: 陈兆海:在敢为人先中展现技艺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