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学新:百姓心中的“最美公交人”

发布时间:2020-12-18 16:25:30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唐学新,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汽车四分公司玉浓路车队405路驾驶员,他是市政协委员,先后获得大连市最美公交人市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今年他光荣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唐学新同志驾驶的405路公交车,客源主要集中在泡崖小区。他的微笑被媒体和乘客誉为“唐氏微笑——公交的表情”。9年前,当一封倾注着感激之情的感谢信摆放在公司领导面前时,大家才知道,正是他那招牌式的微笑,帮助一位曾被朋友诈骗了20万而留下脑血栓后遗症的乘客,重新鼓起了生活下去的勇气。他的微笑,让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大爷拄着拐棍,来到了玉浓路车队,和领导们讲述着唐学新对他的帮助。



  唐学新驾驶的405路公交车,客源主要集中在泡崖小区,人口密度大,车行区间较长。多年来,他在工作中细心发现泡崖小区乘客中,残疾人为数不少于是,他利用业余时间主动来到了沿线的每个社区,整理了泡崖小区残疾人信息和联系方式,主动找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乘车需求,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用他的唐氏微笑与残疾乘客,建立了真挚的友谊。

  唐学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着身边的驾驶员们,30多年来,唐学新先后带了40名新驾驶员,并将自己的驾驶和服务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现在他的徒弟们都是公交客运岗位上的主力军,甚至有的驾驶员已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们在工作中的好人好事一箩筐,先后在新闻媒体上有过报道,这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了其他驾驶员们,认真做好客运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与此同时,唐学新还十分注重创新服务形式,率先在自己的车上,粘贴了一个个可爱的卡通笑脸,目的就是要让微笑伴着大家一路同行。



  近年来在服务中有被投诉或者行车违章的驾驶员,分公司都会安排他们在唐学新的车上跟车实习,直至达到标准,才能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因此,唐学新所驾驶的405路车,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流动的劳模工作室。工作之余,405路沿线有颠簸路段,唐学新会及时地带领几名班上的同事,将其填平,保证了车辆能够平稳、安全的运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唐学新每天都会利用业余时间为运营车辆消毒,并且自掏腰包买来口罩,发放给上车没有准备口罩的乘客,得到乘客们一致的好评。

上一篇:冯宝璐: 严把药品质量关的制药人 下一篇: 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崔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