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宝璐: 严把药品质量关的制药人

发布时间:2020-12-18 16:22:43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冯宝璐现任大连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包装运营经理2008西安交通大学药物分析专业毕业,获得了药物分析硕士学位后走进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工作至今10多个年头。当年初出茅庐的学生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把控产品质量和生产运营的技术能手,今年他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2015年开始,公司进行了重大战略调整,质量体系和工作流程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这对冯宝璐和团队都是巨大的压力。公司提出新的文件管理流程项目,还没有任何成熟的、可以参考或借鉴的系统。面对困难冯宝璐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迎接挑战,白天他和团队同事一起组织价值流讨论和流程模拟设计,针对一个个设计细节进行推敲和模拟,下班后,他继续留在公司处理工作。近3个月,冯宝璐每天晚上12点前从未离开公司。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冯宝璐通过努力顺利地完成了项目工作,创新性地建立了以电子系统为核心基础的公司GMP受控文件管理体系,成为了后续行业内的标杆,项目得到了公司内部乃至全球总部的认可。项目实施后,使得公司文件管理体系更加符合数据可靠性要求,运营效率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人力资源节省了30%,整体文件流程效率也提高了20%。相关工作成果和经验在公司总部其他国家工厂和行业内其他公司进行了推广,冯宝璐也作为项目支持专家到其他国家的生产工厂进行相关工作的技术支持,受到了高度认可。

  “产品质量就是我的生命,患者用药安全是不变的准则。”这是冯宝璐的工作信条。药品的稳定供应和质量保证可以说是与患者用药安全息息相关。工作中冯宝璐深知提高业务技能对做好工作的重要性,他从知识拓展和总结经验两方面着手提高自身业务技能。不久前工厂要求缩短整个产品生产周期,由于药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复杂,工艺上的每一个优化和变化都需要考虑对于产品疗效和用药安全的影响。作为项目的负责人,冯宝璐协调团队同事一起,抓问题的主要方面,将跨部门的多项工作重新规划设计,将原本“串联”的流程优化为“并联”的方式,通过可视化看板、电子表格信息分享和角色卡的设定,持续跟踪新流程的运行。经过近6个月的努力,最终将口服固体制剂产品的生产放行时间由平均35天缩短到18天,最快的记录仅6天便可以完成产品生产放行投入到市场,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率,使关键的产品供应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2020年初,冯宝璐和团队在春节假期期间启动了疫情治疗药物的紧急生产任务,用不到两周的时间便完成了10批共计120余万盒疫情急需药品的供应,产品源源不断地提供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驾护航。

上一篇:田永国:叫响东北的环卫车维修“名医” 下一篇:唐学新:百姓心中的“最美公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