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01 16:38:2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张建立,大连环益环境清洁有限公司昆明清扫保洁所垃圾收运班班长。22年来,张建立始终秉承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环卫事业,曾荣获辽宁省劳动模范、大连五一奖章等荣誉。

  2000年,离乡打工的张建立来到大连,在中山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车队担任装卸工。2009年,中山区昆明清扫保洁所垃圾收运班三名老司机退离岗位,由于司机人员紧缺,张建立主动请缨,担任起垃圾收运司机。为了能完成垃圾收运任务,他每天凌晨4点半就出车,到晚上10点才收车。他最多曾经负责过五十多个垃圾点位的收集工作,其工作时长和工作量都远远超过他人。从他负责后,昆明清扫保洁所再也没有出现过垃圾过夜的情况。他所驾驶的车辆工作时间最长,故障率也最低。担任垃圾收运班班长后,他带领全班职工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确保了辖区垃圾日产日清。他还主动承担起辖区因疫情封闭小区和隔离家庭的垃圾收运工作,疫情最严峻时要收集100多户隔离家庭的生活垃圾,一轮收集下来,总共要爬500多层楼,上下30000多个台阶,5个多小时不能喝水吃饭上厕所,防护服里的衣服每每都被汗水浸透。

  提到家庭,他总是满怀愧疚。一次母亲生病住院一个多月,他没有请上一天假。他能做的,只是把一片孝心,默默地转化成自己坚守环卫岗位的执着和信念。

上一篇:韩常新——院感防控的主心骨 下一篇:杨卫卫——做一个在工作生活中发光发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