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01 16:40:4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22年7月,金普新区某小区一居民家中灶台着火,正在小区派件的顺丰快递小哥杨卫卫发现了火情,杨卫卫未等消防队员到达,第一时间冲上楼给房主打电话要来门锁密码,只身进入火场,有条不紊地将火扑灭,等到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杨卫卫已悄然离去。一次“教科书”式的灭火,让全网都知道了这位助人为乐、热心肠的年轻人。

  说起杨卫卫,附近小区的大爷大娘都对他赞不绝口。2021年10月的一个傍晚,在杨卫卫前往某小区派件的路上,他看到一位老人手扶腰部坐在路边,当他得知老人在散步时不慎摔倒,腰部受伤动弹不得时,便将老人扶上他的派件车一直送到楼下,还主动将老人背到6楼。还有一次,一位男子在马路中间尝试拦车,杨卫卫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站立不稳,考虑到气温低,如不及时将其送回家,该男子很可能醉卧街头随时发生危险。在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杨卫卫全程陪伴在醉酒男子身边直到警察赶来。

  小小的善举温暖了他人,也照亮了自己。在顺丰速运公司,杨卫卫踏实肯干、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工作态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月均收派件3600件左右,上门率100%,收派及时率100%,客户满意度100%,多次获得由顺丰速运公司颁发的荣誉证书。

上一篇:张建立——坚守环卫岗位22载 下一篇:王善钢——群众利益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