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职工摄影美术书法作品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0 15:21:11 作者:市总宣教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近日,市总工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连市职工摄影、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市职工之家开展。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职工用丹青描绘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伟大成就、用笔墨书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镜头拍摄全市职工劳动创造和火热的生产生活。展厅内,我市劳动模范、产业工人和工会干部不时驻足观看,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本次作品展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230幅获奖参展作品是从基层近千幅作品中甄选出来的,其中摄影类100幅、美术书法类130幅。参展摄影作品《崛起的新区》作者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职工韩健雄曾于1993年和2013年两次登顶七贤岭森林公园,俯瞰大连高新区,记录下一片荒岭到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区的华丽蜕变,作者还用一组组珍贵的镜头见证了大连北站、大连体育中心、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连星海湾大桥、大连地铁等重点工程城市建设者的伟大劳动创造。张绍先、张胜福两位职工书法家是大连市职工文联下基层送墨宝小分队的骨干力量,他们创作的书法作品或遒劲有力或清爽洒脱,给人以美的享受。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职工刘树人、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职工李盛开等创作的大型工笔画和水彩画作品,作者从身边寻找发现,从现实生活中取材,直面40年来城市发展变化和生活环境的日新月异,生动传递了新时代职工美术爱好者的心灵关注和人文情怀,深刻表达了职工群众歌颂改革开放40年,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上一篇:大连市总工会组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篇:关于“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职工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