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2-09 17:02:3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救死扶伤扛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282020分许,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候机大厅里,一束束鲜花、一阵阵掌声送给即将踏上征程的白衣天使,大连赴武汉援助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我市20家医院的500名医护人员,乘坐4架包机驰援湖北省武汉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前往机场送行,并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殷切期望。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市领导熊博力、徐广湘、温雪琼、靳国卫,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大连军分区司令员季高原一同前往机场送行。

机场候机大厅里,即将出发的500名医疗队员整齐列队,斗志昂扬,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我市已经抽调了两批共35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昨天下午接到上级通知后,我市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几个小时内500名医护人员就集结到位,这其中包括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各170名和大连市其他18家医院共160名医疗工作者。在出征现场,“拼搏奉献,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横幅标语表达了500名白衣勇士们的共同心声。

谭作钧向即将出征的白衣天使送上鲜花,他深情地说,在元宵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刻,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召唤,舍小家、顾大家,紧急出征战“疫”前线,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00万大连人民,向你们及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驰援武汉,是党中央的重托,是大连义不容辞的责任。

希望大家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以霹雳手段与病魔抗争,以精湛医术救死扶伤,以坚强意志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切实担负起白衣天使的天职。希望大家在医疗救治上相互帮助、相互协助,在日常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体贴,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以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良好形象为大连争光、为辽宁争光。希望大家在战“疫”一线,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你们坚强的后援,会全力做好你们及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着你们早日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去、健健康康回。

 

来源:大连日报

 

上一篇:关于敦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人员和外地来(返)连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 下一篇:我省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春节后人员流动错峰调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